温存善

是个搞全职周翔的万年厨。
还想搞童年组,樱狼 几梦 这种。
想搞原著衍生难为自己的强迫症患者。
有幸认识你。

【双花】我最喜欢的是你

*第一次写双花,可能有点ooc
*非原著向,歌手paro
*世界冠军张佳乐生日快乐


1.

张佳乐不是没有想过和孙哲平重新相遇的场景。

在他的幻想里,那个男人可以不声不响的出现在后台和他对视,也可以猝不及防的登台和他重新对唱,甚至他还少女的想过,孙哲平会踩着霸道总裁的步伐,拿着九百九十九朵玫瑰,霸气外露的去他的演唱会,无敌炫酷的把花塞到他怀里,说一句,好久不见。

然而现实并不会对他如此温柔,没有一点点的防备,张佳乐就重新见到了孙哲平。

几年未见的男人挽起白色的袖口端着一份陌生的沉稳,手法娴熟地甩腕摇摆。冰块撞击雪克壶的清脆声响拉快张佳乐的心跳节奏,噼里啪啦的,生生在他胸口炸开花,心情真他妈的难以用言语表达。

等张佳乐再回过神的时候,雪克壶已然安静的立在吧台,这让张佳乐一下失去了目光汇聚的焦点,无措地撞进那人看过来的眼睛里。

哦,我日,被发现了。张佳乐感觉有点醉,虽然他滴酒未沾。咋整?打个招呼?好久不见?How are you?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?

“夜晚愉快先生,喝点什么?”

张佳乐震惊地看着孙哲平,虽说这家酒吧欲擒故纵的让顾客们带上面具增添神秘感吧,但是这有跟没有的玩意儿绝对不至于让熟人认不出他张佳乐。更何况那是孙哲平,那个张佳乐翻个眼皮子都能知道他做什么妖的人。

张佳乐感觉这个大礼很好,宛若胸口碎大石般的刺激。他倒要看看孙哲平搞什么幺蛾子。

“你喜欢什么?”

调酒师挑起眉似是意外,却不假思索。

“我喜欢百花缭乱。”

2.

孙哲平走的时候,张佳乐气的摔了手里的吉他。

孙哲平的吉他摔不得,只此一把,张佳乐攒了好久的钱给他定做的。不为人知的角落里刻着自己心里说不出口的小秘密。

那时百花盛放两枝花,一枝唱腔技巧绚丽,花里胡哨的操作让你无暇去听旁话,牢牢锁定你的注意,把你拍死在音浪里,还要你为他疯狂尖叫。另一枝没什么屁话,偏偏吉他撩的人心潮澎湃,被他刺破外表,震慑灵魂,要你随他狂野昼夜不歇。

百花缭乱张佳乐,落花狼藉孙哲平。

他们掀起乐坛风浪,音符如同利刃,劈出繁花血景,风光无限。

疯狂是一时的,孙哲平背着他的吉他离开了他们的舞台,不、是张佳乐的舞台。

怨吗?不怨,本来也没约定什么,只不过那些所谓的情爱梦想一直都是心照不宣。

恨吗?不恨,张佳乐知道孙哲平付出的东西,他怎么恨的起来。

只是生气,没理由的生气,生孙哲平的气,更生他张佳乐的气。气他个一二三四年,气到没脾气。

张佳乐能怎么办呢?抱起孙哲平以前用过的吉他,不做停留的继续往前走。

再努力一点,带上孙哲平的那份向前,不能回头。

3.

张佳乐看着推到面前清澈透明的液体不知道说什么,如果不是亲眼看着孙哲平慢条斯理调出来的酒,他真的怀疑孙哲平给他接了一杯自来水。

张佳乐抱着自娱自乐的心态弹了一指杯壁:“这么平淡无奇,一点都不张佳乐。”

孙哲平没有去接待别的客人也没有接话,安静地站在张佳乐对面擦着酒杯。张佳乐抬眼看着孙哲平手里晶亮的玻璃杯,晃的眼睛疼。不过他依旧觉得,孙哲平的手真的好看,手臂也好看,肩线平宽,脖颈诱惑,脊背笔挺,腰肢劲瘦,估摸着马甲线还在,摸起来一定很有手感。

“好看吗?”

张佳乐点头,不过很老实地收回了视线,又轻轻敲了一下杯子,幽幽开口:“确实很平淡,可能缺一杯落花狼藉。”

调酒师放下酒杯揉了一把某人的脑袋,开口说的话却伤人:“没有落花狼藉。”

张佳乐一巴掌拍掉孙哲平的手:“不装了?”

孙哲平啧了一声,视线黏在张佳乐身上半分不移:“我装什么了?”

“夜晚愉快先生,喝点什么?”

“…啧…你这阴阳怪气的口气。”

张佳乐心脏揪起,冷了多年的那口气见了火星,陡然烧起:“怎么着?还要我和你耳鬓厮磨一番甜甜蜜蜜?”

孙哲平掐了一把张佳乐的脸快速抽手,心情不错地说着:“不是不可以。”

张佳乐感觉自己肚子里熊熊燃烧的烈火被这一把咸猪手掐漏了气,沉着冷静地伸出了他优雅的中指。

4.

“刚才歌唱的不错。”孙哲平拦住想要大碗喝酒的张佳乐,贴心的给他插了一个骚粉色的吸管。

张佳乐想了一下刚才那首淡淡忧伤的《我要你》,想了一下自个儿对镜贴花黄冷不丁抖了一下。张佳乐觉得不能光恶心自己,于是清了清嗓子:“喜欢吗?我的情郎。”

孙哲平如他所愿的轻轻抖了一下,恶心回去:“喜欢,原来你这么想我啊,张默默?”

张佳乐摸了摸自己的中指,叹了一口气:“是很想你,你走的潇洒。”

孙哲平哑口无言,只能无奈地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“喂喂喂,头可断,血可流,乐哥发型不能乱知不知道。”张佳乐闪开他的魔爪,轻巧的结束前一秒的话题。

孙哲平冷静地开口:“怕什么,不是想要我为你梳妆吗?”

乐哥磨牙:“你还能不能好了!”

孙哲平乐了,“别气,给你个礼物。”

5.

张佳乐想起了他的吉他,他送给孙哲平的吉他,孙哲平从百花带走的唯一的东西。

6.

看到孙哲平抱着那把吉他出现在酒吧中央的时候,张佳乐的呼吸都乱了。孙哲平站在舞台上的时间太短,但强硬狂野的形象深深扎进每个歌迷的心里,包括张佳乐。

张佳乐从来都没有想过,孙哲平会穿着轻松温暖的咖色毛衣,形单影只地抱着心心念念的吉他,没有烟花没有尖叫,只有一束灯光打在他身上,举手投足是时光沉淀出来的、岁月静好的安详。他看见孙哲平抬眼冲他笑了笑,这才有往昔张扬的痕迹,这点触动就让他难以自制的颤栗。

“喂…夜晚愉快,各位。”

别人是否愉快无法知晓,但孙哲平的愉快扬在嘴角。他看着吧台绷直背紧紧盯着他的张佳乐,胸腔冒出一串笑音。

“今儿个我乐哥生日,献丑为他唱首歌。”

“一首万丈,你的万丈光芒是我的骄傲。”

再见你隔着月色朗朗 黑暗中存在

迷雾暗藏又硝烟一场

你提笔写一局 剑光换锋芒

等那份微光化作梦想

或多年蛰望

荣耀在怀握紧想象

乱花才迷人眼 你背影渐长

路径中你温柔笑的模样

却侧身听枪响

既是追逐一场 当做梦也不枉

携满树繁花拥抱荣光

纵荆棘遍野 一片血景未褪下风霜

这一曲等谁 和上最绚烂乐章

他年荣光万丈

我做你身旁

誓将未来活成 你模样



琴弦颤抖未止,孙哲平轻轻一声叹息。

“空翻接360度转体接太空步接托马斯接单膝下跪再告白的操作难度太高了,只做最后两步行不行?”

张佳乐脑子空白一片,看着孙哲平一步一步走进,右膝一折,单膝跪地。孙哲平仰头掐了一把张佳乐的脸。

“我最喜欢的是你。”

“生日快乐,乐乐。”

7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.
*歌词《光芒》
*顺带推荐 《天之厚我》念白版.开口哭

评论(7)

热度(11)